药店实用英语汇总

发布 2021-06-03 19:10:28 阅读 5480

实用医务英语到药房取药(一)

医生**英语会话(10):西药(1)

病人:我严重感冒。另外,还伴有头疼。请问我应该服用些什么药呢?

patient: i h**e a terrible cold. apart from that, i h**e a headache.

can you suggest something i can take to relieve the pain?

药剂师:你没有药方吗?

chemist: don't you h**e a prescription?

病人:是的。我没有去看大夫。

patient: no, i h**en't gone to see a doctor.

药剂师:你会不会对某些药品过敏?

chemist: are you allergic to any type of medication?

病人:我不知道。但是我想大部分药我还是可以服用的。

patient: i don't know exactly. i think that i can take most drugs.

药剂师:(拿起一个小盒子)我推荐你使用这一品牌的快速止痛药。

chemist: (picks up a small box) i recommend this brand for quick relief.

病人:这药有效果吗?

patient: will this really help?

药剂师:根据标签上的说明,应该会吧。如果不行的话,你可以喝一杯放有蜂蜜的热茶。**感冒没什么灵丹妙药。

chemist: according to the label, yes. but if that doesn't help, then drink a cup of hot tea along with some honey.

there's no miracle drug to cure a common cold.

病人:有哪些好的止痛片?

patient: which are the best headache tablets?

药剂师:我们这儿有好几种。都挺不错的。

chemist: we h**e a number of them. they are all very good.

病人:你能不能卖我一些盘尼西宁?

patient: can you sell me penicillin?

药剂师:抱歉,先生。我不能买给你。你必须有医生的证明或者医生开的药方才行。

chemist: sorry, sir. i can not sell it , you must first get a doctor's certificate or prescription.

病人: 那好吧。给我来点硼酸吧。

patient: well, then. give me some boric acid.

药剂师:好的,这是一种常用药。

chemist: all right. this is a common medicine.

病人:请问你们这儿有止咳糖浆或者含片吗?

patient: do you h**e any cough syrup and lozenges?

药剂师:当然有了。

chemist: of course.

病人:太好了。

patient: that's great.

药剂师:给你,上面的说明告诉你怎么服用,一定得看仔细了。

chemist: hrer you are. the instructions on it tell you how to take it.

make sure you read them carefully.

病人:谢谢你的提醒。

patient: thank you for reminding me.

药剂师:还需要别的什么吗?

chemist: anything else?

病人:不了,谢谢。

patient: no. thank you.

药剂师:不客气。

chemist: you're welcome.

单词 words

relieve vt 缓解。

prescription n. 药方。

allergic adj. 过敏的。

medication n. 药物。

recommend vt 推荐。

label n. 标签。

miracle n. 奇迹,特效药。

penicillin n. 盘尼西林。

certificate n. 证书,证明。

短语 phrases

apart from 除……以外。

relieve the pain 缓解痛苦。

see a doctor 看医生。

be allergic to 对……过敏。

pick up 拿起。

according to 根据。

along with 与……一道,除……以外。

boric acid 硼酸。

句子 sentence patterns

are you allergic to any type of medication?

你会不会对某些药品过敏?

i recommend this brand for quick relief.

推荐你使用这一品牌的快速止痛药。

if that doesn't help, then drink a cup of hot tea along with some honey.

如果不行的话,你可以喝一杯放有蜂蜜的热茶。

there's no miracle drug to cure a common cold.

**感冒没什么灵丹妙药。

the instructions on it tell you how to take it. make sure you read them carefully.

上面的说明告诉你怎么服用,一定得看仔细了。

相关单词 related words

lotion 洗剂。

paste 糊剂。

inhalation 吸入剂。

lozenge 糖锭。

liniment 搽剂。

suppository 栓剂。

antipyretic 退热药。

pain-killer 止痛片。

aspirin 阿司匹林。

morphine 吗啡。

sedative 镇静药。

insulin 胰岛素。

tonic 补药。

glucose 葡萄糖。

anaesthetic 麻醉剂。

ether 乙醚。

ingredient (药物)成分。

相关短语 related phrases

sleeping pill 安眠药。

oral contraceptive 口服避孕药。

contraceptive drugs 避孕药。

on a full stomach 饭后服用。

shake the bottle well before use 服用前摇匀。

be taken at bed-time 临睡前服用。

be taken when necessary 必要时服用。

on an empty stomach 空腹服用。

for external use 外用。

for oral administration 内服。

相关表达方式 related expressions

apply this tube of jelly three times a day.

每天三次搽用这管软膏。

are you allergic to any medication?

你对药物过敏吗?

**oid greasy foods.

不要吃油腻食物。

be sure to keep warm and rest.

注意保暖和休息。

this eye drops may improve your eyesight.

这种眼药水可以增进你的视力。

this is for oral administration.

这是口服药。

this medicine will relieve your pain.

这种药能缓解你的痛苦。

this solution is for external use only.

这种溶剂只能外用。

实用医务英语:到药房取药(二)

病人:早上好,大夫。

patient: good morning, doctor.

药剂师:早上好,女士。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chemist: good morning, madam. what can i do for you?

病人:请按药方帮我抓药好吗?

patient: can you fill the prescription for me?

药剂师:当然可以。请把你的药方给我看一下。

chemist: of course. please show me the prescription.

病人:给你。

patient: here you are.

药剂师:请稍等片刻。好了。因要的药全在这儿了。

chemist: just a moment, please. all right. your prescrition is ready.

病人:谢谢。

patient: thank you very much.

药剂师:别客气。我顺便问一下,你的这个药方是约翰逊大夫给你开的吧。

chemist: don't mention it. by the way, you got the prescription from dr.

johson, didn't you?

病人:是的。

patient: yes, indeed.

药剂师:那么他有没有告诉你怎么服用这些要呢?

chemist: did he tell you how to take the medicine?

病人:没有,他没有说怎么服用。

patient: no. he didn't say anything about it.

药剂师:好的。让我给你解释解释吧。这些药片每日三次,每次两片。记住在饭后服用。

chemist: all right. let me tell you what you h**e to do.

take two of these tablets three times a day after meals.

实用英语汇总

donny 在北京学汉语,他的中国朋友要是遇到了不知道用美语怎么说的词,就会来请教他。今天是吴琼要问的 拗口。donny 吴琼,what s up?wq 我表姐要生宝宝了,发动全家给孩子起名儿呢,这不,我翻翻字典,找点灵感。donny interesting 我也来出主意!wq 孩子姓唐,你说叫什么...

药店实用英语

词汇。症状 感冒catch h e a cold 流行 冒 flu 发高 低烧 h e a high slight fever 浑身酸痛 ache all over 全身无力 general weakness 过度疲乏的 overtired 鼻塞h e a stuffy blocked nose 流...

点菜实用英语口语汇总

点菜 实用英语口语汇总。点菜有两种方式,一是a la carte 随意点菜 一是tabled hote或fixed price meal 份饭,后一种有几道固定的菜肴和饮料,也是固定的。它的优点就是方便快捷,点菜时只需指着菜单说 please give me this one.请给我来这个。we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