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请稍待片刻。
just a moment, please.
(2) 请别挂断。我找一位会说英语的人来。
hold the line, please. i'll get an english speaker.
(3) 请等一下。我找个人来听。
hold on, please. i'll get someone to the phone.
(4) 很抱歉,我英语说得不好。我去找位会讲英语的人来听。
i'm 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 well. i'll h**e an english speaker to the phone.
第二部分:接**的开场白: 拿起话筒的时候,可先用"hello."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等问候对方。
(1) 早安。我能效劳吗?
good morning. may i help you?
(2) 午安。我能为您效劳吗?
good afternoon. what can i do for you?
第三部分、问对方要找谁: 通常对方都会主动说出要找谁,但万一对方说不清楚,或是你没听懂,想再确认的时候,可以用下面的话问清楚。
(1) 请问找哪位?
who do you want to talk (speak) to?
(2) 您找哪位?
who would you like to speak with?
(3) 请问受话人的尊姓大名?
the name of the person you are calling, please?
(4) 你要打给哪位?
who are you calling?
第四部分、请教对方的大名:在接听老外打来的**,应问清楚对方的身分,以便通报相关的当事人或做进一步的处理。
(1) 请问是哪位?
who's calling, please?
(2) 请问您哪位?
who's speaking, please?
(3) 请教大名好吗?
may i h**e your name?
may i ask your name?
(5) 请教您的大名。
your name, please.
(6) 请问您是哪位?
may i ask who's calling, please?
(7) 请问您是谁?
who is this, please?
(8) 请问是谁?
who is that calling?
(9) 请告诉我您是哪位?
who should i say is calling?
(10) 您是哪一位?
who(m) am i speaking to?
(11) 要我通报您是哪位吗?
could i tell him who's calling?
(12) 请问您是何人?
who's that speaking, please?
(13) 请问是哪位打来的?
who's this calling, please?
第五部分、不明了对方所言时:听不懂对方的话却硬撑下去,并非明智之举,不如坦白请对方更简单明确的说明清楚。
(1) 能说得明确一点吗?
could you put that in more specific terms?
(2) 我无法确定你的意思。
i'm not sure what you mean.
(3) 很抱歉。我没听懂你的话。
i'm sorry. i couldn't follow you.
(4) 你讲得太快了。我跟不上。
you're talking too fast. i can't keep up.
(5) 请你再多解释一下好吗?
will you explain a little bit more?
(6) 你能说得简单一点吗?
could you put that more simply?
(7) 恐怕我没听懂。能请你再说一遍吗?
i'm afraid i didn't understand that.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8) 对不起,我没听到,请你再说一遍好吗?
excuse me, but i didn't hear that,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it, please?
(9) 抱歉,我没听懂,请您拼一下好吗?
sorry, but i didn't catch that, would you mind spelling it, please?
第六部分、各种附和、质疑、同意、否定的用语:通话当中需借助各种或表附和,或表惊讶,或表欣喜,或表婉惜,或表疑问,或表否定的短语,以利谈话的顺利推展。
1、表惊讶
(1) 真的呀? really?
(2) 什么? what?
(3) 别开玩笑! you're kidding!
2、表欣喜
(1) 好极了! great!
(2) 太棒了! fantastic!
(3) 棒极了! terrific!
(4) 哇! wow!
3、表婉惜
(1) 真糟糕。 that's too bad.
(2) 真可惜! what a shame!
(3) 听到这样我很难过。 i'm sorry to hear that.4) 喔,原来如此。 oh, i see.
5、表同意
(1) 没错。 right.
(2) 正是。 exactly.
(3) 是的,一点也没错。 i'll say.
(4) 你说得对极了。 you can say that again.
(5) 好的。 ok.
6、表不同意
(1) 我可不以为然。 i don't think so.
(2) 不成! no way!
(3) 不! no.
(4) 喔,得了吧! oh, come on!
(5) 事实上不然。 not really.
第七部分、通话将毕时的结尾语:通话接近尾声,经常要来上几句客套话,以作为道别的前奏曲。请灵活应用下列各句,免得该收场时却不知如何下手。
(1) 谢谢你来电。
thank you for calling.
(2) 感谢你打给我。
it was kind of you to call me.
(3) 很高兴跟你谈话。
nice talking to you.
(4) 让我们尽快聚聚。
let's get together soon.
(5) 我该挂**了。
i'd better get off the phone.
(6) 请随时再打**给我。
call me again any time.
(7) 有空请再打**来。
call again when you've got time.
(8) 请代我问候珍妮。
my best wishes to jane.
(9) 请一定要再来**喔。
please do call again.
(10) 我随时高兴接到你的**。
i'm always glad to hear from you.
(11) 想聊的时候请随时来电。
call again anytime you feel like talking.
(12) 谢谢你回我**,再见。
thanks for returning my call, good-bye.
(13) 让我们保持联络,再见。
let's keep in touch, good-bye.
(14) 那么下周二见。
see you next tuesday, then.
英语电话对话
a xxxxx b 记住大概读音就可以了,然后再问对方的 号码may i h e your phone number?你 号码是多少 a xxxxxx b 通常对方都会慢慢的把 号码说出来,对方说一点,你就一边寄一边说出来。最后重复一遍对方的 号码以确保自己没有记错。b ok,i will ask ...
电话英语情景对话
之秘书用语。到国外出差之前,一般而言都以传真和外国的当事者取得晤面的约定,很少用 联络。但是在国内,或是自己在国外需要紧急晤面的时候,利用 则较为方便。在本篇中所要介绍的是要求晤面的人 1 正确介绍自己的姓名,与正确获知对方姓名。2 要询问希望与谁晤面,并且把意思正确地传达给对方。3 要传达或询问约...
英语情景对话 电话
英语 交流用语。商务 英语实战宝典。1 beijing trading campany may i help you?北京 公司。请问有何贵干?2 we h e two zhongs 我们这里有两位先生姓钟。3 is that bob zhong,or john zhong?你要接bob钟,还是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