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电话用语

发布 2021-04-10 12:37:28 阅读 5243

*定购商品及询问*

i'd like to place an order for your party dress from your catalog.

我想要订你们目录上的晚礼服。

现在**或网络订购在国内也很流行,即使是人在国内你也可以订购外国目录上的商品。但在打**前一定要先记下商品的型号及尺寸,以节省通话时间。

may i order some flowers?

我可以订些花吗?

how can i pay for this item?

我要怎么付款?

item”是“项目、细目”,在此指“所订购的项目的货款”。

i'd like to buy the car on your tv commercial.

我想要买你们电视广告上的汽车。

commercial”有“(电视、广播中)商业广告”之意,也可说成“commercial film”,简称为“而“advertisement”则是指“(平面的)广告”,简称为“ad”;“advertisement mail”是“广告邮件”;“advertisement column”是“广告栏”,这些都很常用到。

please send me your catalogue.

请寄目录给我。

do you h**e any “life menu magazine”tenin stock?

你们第十期的“生活菜单”还有存货吗?

how long will it arrive?

需要多久才会送到呢?

the product you sent to me is not what i ordered.

你们送来的产品不是我订的东西。

i'm calling about an order i placed a month hasn't arrived yet.

我打**是因为一个月前我订的东西。产品到现在都还没到。

place”有“开出订单”之意,例如:i placed an order with them for five hundreds roses.我向他们订购了五百枝玫瑰花。

刚好有事*this is carol. may i spesk to mike?

speaking. hi, carol. i'm glad to hear from you.

i'm sorry i h**en't called you for so long.

that's seem busy.

how h**e you been?

i've been fine,thank you. carol,i'm sorry. i'm just about to go out.

well,i'll be in touch with you. good-bye.

我是卡洛,可以请麦克听**吗?

我就是。嗨,卡洛。真高兴听到你的声音。

抱歉,这么久没有打**给你。

没关系,你一向都很忙。

最近怎样?很好,谢谢你。卡洛,对不起,我刚好要出去。

那我再跟你联络。再见。

自我介绍*this is scott.

我就是史考特。

this is speaking.

我是史考特。

speaking.

我就是。**如果是找自己,这句话是最简单的了。也可以在前面加上名字:“scott speaking”。

this is he.

我就是。接**如果是找自己要用“this is he(she)”,不可以用“this is me”。

hello,this is carol here.

喂,我是卡洛。

good here.

早安,我是麦克。

开头客套话*

oh,it's been a while.

好久没联络了。

a while”是“一段时间”。“while~”为“当~的时候”

how's your family?

你家人都好吗?

i'm glad to hear from you.

很高兴听到你。

i've been expecting your call.

我正期待着你的来电。

expect”为“期待、盼望”。

call”在这里当名词“通话”。

how are you doing?

近来如何?结束***

i think i must be going now.

我想我必须要挂**了。

must be going”有“不走不行”的意思。

it's nice to talk to you.

很高兴和你通**。

这句话不只是在**中,即使见面谈话要结束时也常用到。

well, thank you for calling.

谢谢你的来电。

for”后面的动词应为动名词,“for”之意是“为了~”

well, i guess i'd better get going.

我想,我最好是挂**了。

h**e brtter~”“最好还是~”

get going”是“动身、着手”

it's time to 'd better get going.

时间到了。我得走了。

please call again anytime.

那么下次再联络了。

take 请保重。再见。

i'm sorry to h**e troubled you.

抱歉麻烦你了。

对方打错***

what number are you calling?

你拨的是什么号码?

i think you h**e the wrong number.

我想你拨错号码了。

the number is right but is no scott here.

号码是对,但这里没有史考特。

i'm afrid you h**e a wrong number.

恐怕你拨错号码了。

第二句最常用,加上“i'm afrid”则更为客气。

sorry,it's a wrong number,sir.

抱歉先生,你打错**了。

there is no one here by that name.

这里没有这个人。

what number did you dial?

你拨的是什么号码?

如果对方跟你说“i'm sotrry.”那你可以更有教养地回答“that'a all right”或“don't worry about it.”才挂**。

要找的人不在*

this is carol i speak to

the line 'll get him for you.

thank you.

i'm sorry he is not at his room right you like to le**e a message?

oh,yes.

我是卡洛史密斯,可以请史考特先生听**吗?

好,请稍等一会,我帮你转接。

谢谢。对不起,他现在不在房间里。你要不要留话。

恩,好的。请等一下*

one moment, please.

请等一下。请对方暂时别挂**必用的话。“one moment”是“一会儿、很短的时间”

can you hold,please?

你能稍等一会吗?

hold”为“hold on”的省略,是“等候”之意。

hold on,please.

请先别挂断。

这是最好用的一句话,尤其是当你已经吓得不知道如何回答,或对方说的一句都听不懂时,请对方等一下然后赶快搬救兵。“a moment”、“a minute”、“a sencod,please”也可以。

just a moment,please.

请稍等。would you like to hold on?

请稍等一下好吗?

please wait for a 'll see if he's in.

请等一下,我看看他在不在。

i've got another wait a second.

我接另一个**,请等一下。

coule you hold on a little longer?

能否请你再稍等一会?

我帮你转接*

let me transfer your call.

我帮你转接。

transfer”有“转移、调职”之意,在此则为“转接**”。

i'll get her for you right now.

我现在帮你转给他。

i'll connect you.

我帮你转。connect”是“连接、接通”。

it's for you.

你的**。当来电要找的人正好在你身旁时,可以用上面这句,或更简单的说“for you”,即可。不过当你是稍后才见到来电要找的人时,则必须说“there's a call for you”(有你的**)。

i'll get an english speaker.

我请会说英文的人来。

one moment,'ll get some one who speaks english.

请稍等一下,我请会说英文的人来。

要找的人不在*

he's just gone out for a moment.

他刚好出去一下。

he's jusy gone out for lunch.

他刚好出去午餐。

he's not **ailable now.

他现在没空。

**ailable”指“有空闲时间”

she's out for a while.

她出去一下子。

she's not in.

她不在。he has a visitor at the moment.

他现在有客人。

she is tied up now.

她正在忙。tie”有“捆、绑”之意;而“be tied up”,被动式,则引申为“缠住某人使其无暇顾及其他事”。

要留言吗*shall i take a message?

你要留言吗?

woule you like to le**e a message?

你要留言吗?

would you like to talk to anyone else?

你要和其他人说吗?

shall i h**e him call you back?

要他会**吗?

coulu i take a message for you?

我帮你留个话好吗?

do you want to le**e a message?

你想要留话吗?

do you h**e any message?

电话英语常用语

要找的人不在。a hello,this is carol.may i speak to miss chen?b yes,one moment please.ill get her for you.a thank you.b im sorry,shes not at her room right no...

英语日常电话用语 一

would like to talk to mr.liao.1.我想要和廖先生说话。i speak to mr.johnson please?2.我能和jonnson说话吗?i speak to your boss?3.我能和你的老板谈话吗?there anyone who can speak en...

商务英语 电话用语

是的,我想买一些计算机软件,另外再谈一谈开发一些其它的软件。我不知道他是否有兴趣。a i see.thank you very much,mr.wood.would you wait a moment,please?to pbx mr hunter,mr.wood wants to buy some...